野火

有一个地方 只有你和我知道

SOS抑郁症出现被害妄想情况,希望对这方面有了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,谢谢!

想向大家咨询一下,抑郁症出现被害妄想的情况有什么方法治疗吗?
前段时间,我的外婆(65岁)确诊了抑郁症。应该是挺严重了的,之前我们都没有注意,只以为是年纪大了,记忆力不好了。
可是二十几天前,外婆突然说隔壁邻居要谋夺家产,要来杀害我舅舅他们,实际上外婆将十几年前和邻居吵过架的事串联了起来。
现在外婆整个人精神状态特别差,走路上别人在说悄悄话都会认为是在议论她。时常悄悄地把家里的现金,项链什么的装在袋子里拿到她姐姐家。(有一次还是半夜两点突然跑出去的)
外婆的抑郁症可能是好几年前就有了的,她的子女一直忙于工作,一年只能回去三四次。平常外婆就和我外公两个人住,外公每天都要出去干活,她只能自己一个人在家干活看电视,也没有什么朋友可以说说话。
希望有看到的朋友,对于这方面有了解学习的,可以给我一些建议,已经这样的症状可不可以吃药什么的。
万分感谢!

评论(21)

热度(5)